2016/12/19

樂來樂愛你 La La Land























大獲好評的 樂來樂愛你,姐也去看了! 
不管有沒有談過戀愛,都該去看一下









沒經驗者,可以參考一下戲中男女主角的邂逅, 相戀, 跟經營愛情的方式
絕對是有80分以上高分的棒棒

有經驗者,看電影時可能會讓你重新在腦海中replay某段戀情
很多環節覺得似曾相識,但最終會讓你相信,現在選擇的路很好

重點是,導演除了感情線經營的高超
在「堅持夢想」這個主軸上,更是沒有話說
歌舞片那種刻版印象讓人害怕的過度高昂歌唱與過多歡樂泡泡也是完全沒有出現(開頭算嗎?)








說說喜歡的部份
-----------------------



● 色彩
非常喜歡導演的色彩偏好 (還是這算是美術跟造型的勞?)
像是派對完在山坡上找車的紫色天空
女主角工作的華納影城色調跟佈景
男女主角的服裝顏色,特別是女主角,每一件都愛翻,顏色極度完美
開頭的眾人歌舞服裝
整個片子的色調也是偏加重色調濾鏡的風格,很對我胃口



● 服裝
男女主角的衣服都太太太厲害
男主角明明不是我的菜,看了他許多電影都沒有跌入他懷裡
但這一部的服裝真的有讓我驚豔,我有稍稍被電,因為每一套西裝都有戰鬥服的威力


Ryan Gosling完全是西裝掛,偷偷看了他的私服完全無法跟西裝的魅力相比
有哪套西裝他駕馭不了也是那件西裝的問題了



精選片中的三套西裝

A. 在餐廳彈鋼琴煞到女主角這套
媽媽呀,穿這麼帥還被fire覺得餐廳經理很壞




B. 在男主角姐姐婚禮這套,我心中第一名
最後彈完答謝大家的gesture(是個眼神加手腕的渾然天成),天呀誰能抵抗的了



這套在電影院定江山不曉得是不是同一套
不知是不是我太愛土色,看到他站在門口那幕心裡默默希望以後結婚另一伴要穿一樣哈哈哈





C. 腦海中假設場景
Mia怎麼沒後悔?? 一樣穿這套先生差蠻多的說






女主角本人的身材更是讓我一直尖叫
每個size都剛剛好! 尤其她的背及膚色把衣服架的好美
而且整部電影的鞋子也都搭配的非常好
讓一個眼睛很愛看美麗東西的女子非常熱血沸騰

因為每一件都太好看,色彩跟材質剪裁都極度適合Emma Stone
我選不出top 3,所以請直接去電影院收看好嗎! 











● 音樂
喔喔這是歌舞片,要是音樂不夠到位,還算歌舞片嗎?
大家都知道男主角會唱歌,可能他的聲線不是我的菜
所以他在裡面彈鋼琴的畫面對我而言更有魅力

女主角的聲音真的是大亮點
超清亮,且每次出聲都把劇情推向更高

還有看當下只覺得為何團長這麼會唱,一開口就把人勾住
原來是John Legend

覺得直接去看trailer或是聽原聲帶可能更懂我的激動
回來Spotify常駐在這張原聲帶無法停止哈哈哈哈

● 劇情 
雖然過程中有一段出戲,因為身為女漢子太浪漫真的會不小心出神
像是兩人吊鋼絲漫步星空中跳舞部份,真的跳太久,很想幫他們的該邊喊卡
但整體還是不能遮掩這個作品的光芒

最厲害的地方是鼓勵到很多面向的人
情場失意者,理想與現實衝突者,沒有未來方向者
用的手法既合理又自然

人生中真的需要Sebastian這樣,總是告訴你不要在乎他人眼光的鼓勵者
也需要Mia,在你偏離或妥協時,用溫柔堅定語氣告訴你你是誰

看完當下可能只是覺得流暢
事後反覆回味幾次,威力立刻見效


「你怎麼找到這裡?」 「圖書館對面的房子」
「這邊景色怎麼樣?」 「我看過更美的」
「要載你一程嗎?」 「我車就在附近」
 「I will always love you.」


-----------------------







跟我一起去看的妹妹說Mia背叛了Sebastian

但我覺得這樣的結局,很好


Sebastian腦海中的跑馬燈很多人都跑過
有時候不再擁有,做有些事總是有些缺憾,如果誰誰誰也在就好了
但事後看看,最後我們也都自己做得很好,也總是比我們想的更堅強

所以
Act like yourself in your la la land,  then destination may show up after you've been through these good and ba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