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6

[採購人生] 新手入門悅米機械鍵盤



品牌: 悅米(小米生態鏈)
品項: 悦米機械鍵盤
類型: 機械鍵盤(87鍵/紅軸/鋁合金機身)
顏色: 銀白
尺寸: N/A








PS 我是個機械鍵盤新手,心得充滿屁孩白目跟枯燥
照片很渣畫質差到我不忍目睹!




話說我跟我的辦公室鍵盤已經冷戰一陣子了
按起來很像膠原蛋白流失的人,硬梆梆又沒有彈性
也不像筆電鍵盤般安靜,是個論外型沒外型論內在又少那麼一點的狀況

上網找了一下,因為我有點外貌取向,不剛好的都只有藍芽鍵盤比較吸引我
但身為一個大嬸的年紀,想到還要另外買藍芽接收器(辦公室電腦是桌機)
就有點解high

碰巧跟友人聊到我的困擾
科技宅的他丟給了我小米的新產品! 就是這次的主角 - 悅米機械鍵盤
我還一起買了檯燈,用了覺得之前檯燈壞掉好棒,小米檯燈真好用!







我對機械鍵盤第一次的印象是剛出社會
當時的辦公室資安跟資產管控嚴格,進出都有搜查
同期有個小開同事,就帶了一台機械鍵盤進辦公室
我們大家問他為何要帶? 他說他深深著迷機械鍵盤的手感,即便帶不出辦公室也No mind
當時亂按了一下實在沒有太懂,便結束跟機械鍵盤的關係了






再來就是到現在(中間渡過幾年我不想講)
友人很阿莎力幫我從大陸訂再寄回台灣! 所以一定要開個箱!!!




看得出來包裝盒長度大概比普通正方形坐墊大一點點
寬度比一個女子的手再高一點點 (非常籠統且就地取材的比例尺)














包裝盒的質感很不錯,是舒服的珍珠膜觸感
左右是鍵盤的大名,後方寫著鍵盤的身份
全盒就正前方一個貼紙,其他都是紙盒卡榫









打開後,就可以看到本次主角! 鍵盤本尊,及他的書童傳輸線!
上面蓋著專屬的透明鍵盤保護殼






拿近一點可以看到是沒有右邊專屬數字按鍵
鍵母上的符號跟字型有點說不上來? 稍稍覺得有點不搭











背面的鋁合金真的沒有話說! 完全跟Macbook pro有得拼!
無論手感或厚實感都感覺的出來有砸重本!
是我整個鍵盤最愛的部份,但它在背面呀呀呀呀呀

這個鍵盤架我實用後覺得有一點點低,能再高一點點就更好了
身後也再次註明他跟小米的關係,以及他是MIC










把整個鍵盤拿起來可以看到下面的包裝盒,全部都是結實的胸膛
感覺這邊也花不少錢耶,非常對我胃口,已留起來放些線材什麼的












大概可以把大餅臉的五官遮住
拿來彈琵琶尺寸也很剛好










標準usb線,連接usb的地方在左上角,正常非3C苦手應該都能成功插好









鍵盤本身厚度蠻厚的,按起來很像戳泡泡紙泡泡快破的那一瞬間
反彈的作用力高,也有個特別的聲音,在辦公室跟朋友熱聊通訊軟體會有點害羞










上圖是我舊鍵盤(它本尊就是灰色不是我髒!),下圖是悅米
(拍了影片但好像放上來失敗)
比較大的差異在
悅米輕輕按下5分之1還沒按到最中心軸心前,電腦就會顯示已經輸入
但舊鍵盤差不多要到2分之1才可以,所以打字上輕鬆蠻多
喔鍵盤有內附背光,但是在辦公室基本用不到,我就關了










整體的使用感想很簡短

1. 
我不是專家,也沒有研究過紅軸黑軸青軸的差異
對鍵帽什麼的也不太了解,可以去看看專家開箱

但我以一個全新手來講,覺得它表現中等以上
手感上沒有比普通辦公室鍵盤沉重到讓我無法習慣
但也沒有到以前印象中打字機那樣的實感

2.
我是個算有小手汗跟吃完東西可能擦一下就繼續打字的人
使用了一週多,目前覺得表面處理不錯,不太吸髒汙

3.
我在辦公室長時間要使用鍵盤,鍵盤基本layout我算熟悉
以一個手掌手指適中大小的女生,整體敲打時誤擊機率蠻小的,代表鍵盤位置適中!

4.
layout單純,沒有一堆多餘的功能鍵是我挑選他的原因
但鍵盤上的字型跟按鍵的質感真心希望可以換! 但背面我極度愛!





評分

賞心悅目程度   ●●
耐用程度           ●●●●
推人入坑程度   ●●●

總結:看了專家評論知道這支的體驗跟正統機械不太相同,想知道正港到底多讓人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