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31

喜酒那些事,要不要去包多少怎麼穿








(首圖附上朋友超美喜帖)









人到了一定的年齡,就開始會被喜帖轟炸
一開始是很興奮有朋友要結婚了,好酷的新人生階段
到中期是一種呵呵,紅包好傷,要去不去真苦惱
後期的話是一種複雜,看著朋友幸福感動然後看自己哀傷

姐現在偏中後期
是得堅強心志面對親友及陌生人關心炸彈
同時偷偷看婚禮準備過程,現場佈置+妝容禮服等等很過癮的階段







參加喜酒事前事後各有些雜事
事前分別是,要不要去,包多少,怎麼穿
事後就是打包菜尾跟喜餅怎麼辦







事前部份

1. 要不要去
這決定了後面有沒有一堆雜事
基本上,有鑑於已結婚的朋友越來越多
現在有被邀請的話沒有大事都會參加一下,和氣生財嘛
因為太扯會亂炸類型,可能也蠻難結交變成朋友,因為我很難親近哈哈哈哈
如果臉皮頗厚還是炸我,那我可能也會臉皮很厚不回應哈哈哈哈

但有件事請務必在答應前一定要CHECK
就是有哪些人會去? 朋友是否會去? 老闆去不去?
本人已吃虧多次,現在學乖,不然到時一個人去跟陌生人一桌整場都會覺得屁股有刺
還有萬一老闆仇人要出席,新人又兩光以為你很好相處就排同一桌
相信我那種感覺可能跟鹽酥雞消失在地球一樣難過




2. 要包多少
包多了太虧,包少了丟臉
我的專業朋友說不僅僅要看交情,同時也要看下婚宴的場所
像在W跟在海鮮辦桌可能價碼就需要調整
但兩個條件下有四種組合
A. 交情好+場地高檔
B. 交情好+場地普普
C. 交情普普+場地高檔
D. 交情普普+場地普普

A 可能3600 ↑
B 可能2800-3600之間
C 可能2000-2600之間
D 可能1600-2200之間
這個通則蠻好用也不會太失禮,但還是有件事要事前CHECK
就是同行的朋友包多少,這個時候就是要當個鄉愿!
除非朋友包的極度不合理,不然請follow你儂我儂的概念(成語是這樣用?)




3. 怎麼穿
姐對於在喜宴看到牛仔褲配POLO衫都會有種以為到辦公室的憤怒(對真的超討厭上班)
有些比較貼心的朋友可能會來個dresscode
但如果沒講,真的還是花一下小心思準備一下,一套可以用很多次嘛~~~

找了一下最近幾次吃喜酒的照片(照片都有點久有些畫質傷眼)

A. 美式婚禮儀式
(覺得我的朋友們都好得體)(還是是因為臉遮住?)


B. 美式婚禮晚宴
(記得是個控制慾的婚攝)


C. 婚宴會館
(照片很久遠請不要計較畫質)


(我的這個毛毛背心去哪了覺得慌張)


(這雙鞋把我兩腳大姆指啃了數個洞!!! 是個惡魔但又穿起來好有氣勢我好兩難)









(猛然發現我還沒有大飯店的經驗,希望下個朋友就辦萬豪好嗎?)







然後有沒有續攤也是很重要的考量
最近一次摯友婚禮,大家很明確結束就要跑跳,加上婚禮前是工作人員
所以我便穿了牛仔褲加長靴出門,到婚宴開始再換裙換鞋
婚禮一結束再立刻換回去


I. 婚禮當下
(我承認失策這上衣實在太像阿北衛生衣)(且肚子胖到像藏了一顆西瓜)


II. 婚禮後歡唱百分百

(出道十周年的團體)



(這是隔天另外一攤)(對姐北上所以裝備要重複用)






BTW不能不誇一下這雙長靴  請打開驚喜包
真的不誇張,人生第一雙讓我變大長腿的鞋子
好走到嚇死~第一次穿就走整天,完全沒有磨腳也沒有腳臭
而且可以穿著做各式有事嗎的動作(看我照片就知道我們很常做些怪異動作)
唱歌時還大跳熱舞,完全不卡,蹲下起立完全不是問題
重點是很挺又有很剛好的內刷毛(不是一進去像烤箱那種),真的很神奇!!!!
還有最重要的價錢,請直接點驚喜包,看到真的會下巴掉下來! 以為1800跑不掉的說~~













事後部份

1. 打包菜尾
這是到了某個年紀才會發生的煩惱!
姐以前也從來沒有這個念頭說,但一旦發生過一次後,就會墜入深淵
尤其這樣做,爸爸媽媽比自己更高興! 這麼孝順的事不做真的白不做
最近一次的戰利品是一鍋雞湯+十顆芋頭丸+八支大明蝦
那一週媽媽看我都眼冒愛心


2. 喜餅怎麼辦
喜餅通常都很好吃,但如果是小家庭真的是很~痛~苦~~~~
每天早餐吃,下午茶也吃,晚餐後吃,還是吃不完
而且每天被甜食環繞真的會有點礙胃
所以我最近熱愛把喜餅與同事小孩或是甜食控朋友分享
既可以沾到喜氣又皆大歡喜把喜餅好好吃光光














一不小心就打的有點長
但每次喜酒都會有新的心得,to be continue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