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9

帶媽媽去首爾看櫻花 EP2 Cheery blossom Traveling in Seoul with Mom EP2










yes說話算話,第二集來了
但整理完照片發現有點爆棚,所以可能還有下集科科
看這集前建議要先服用上集才好進入狀況 (第一天集錦:帶媽媽去首爾看櫻花 EP1 )
看在姐每次寫一篇從整理照片到絞盡腦汁寫字,平均都要花一天半,有時還下班後繼續寫
請大家不要吝嗇告訴我喜歡或覺得要調整的部分!




首圖是我的自慢之作,這個全景拍的不賴吧
感覺拿去冰島當明信片可以賣200台幣(但在台灣可能就20這樣哈哈哈哈)
慶熙大學實在美到非常誇張,強烈懷疑這邊學生怎麼唸書,春天根本只想每天拍照呀(不讀書牽強理由王我也)









Day2: 
正讀圖書館> 三清洞> 北村八景> 土俗村蔘雞湯> 景福宮> 慶熙大學> 馬鈴薯排骨湯> 東大門DDP玫瑰燈



這天一下公車,是走了這條小路往北村
一大早很清爽什麼人都沒有,店也通通沒開哈哈
覺得很舒服,大家可以參考下(怕大家覺得文太廢)





然後就看到這種1模特1攝影師的組合
走後面行程發現蠻多這種組合
而且通常的穿的都是走女學生清新風
這告訴我們這個市場可能很廣哈哈哈(立刻回家去翻高中制服這樣)(然後發現穿不下大哭)





然後走一走就發現網路上盛名的公主韓服!
當時外面停了一台大遊覽車
有兩三個已換裝好的客人在問他們的導遊:大家都像我們有來這個點嗎?
導遊斬釘截鐵說:沒有,你們是第一次~

當時沒多想,想說可能小部分想體驗韓服
後來到了後面才知道…(認真往下看等等會抽考)





沿路有很多漂亮的藝廊
但因為大清早所以通通也沒開,妹妹在這幫我拍了頗多寫真集






沿路不時也會出現拍貼機
(非常雙重標準覺得拍貼機就ok)
李媽媽看了我們之前在3ce拍的大頭貼就說也想拍一張
打亮跟美肌效果非常厲害,還可以選濾鏡
拍完李媽問我們3ce也是這價錢嗎,我們回免費
李媽立刻問之後會去那嗎哈哈哈哈哈





接著就到了正讀圖書館啦
當天天氣很不穩定,一下像要下雨一下又好像有陽光
所以照片色調很起伏請見諒
一進來就看到滿滿的櫻花平台






超滿超多,人也算少
而且幾乎都當地人唷






興奮到拍了張跳躍照,但現在看覺得自己好像穿麻布袋





後面就是正讀圖書館本尊啦






近看發現是寫漢字招牌的圖書館耶,還是繁體耶好棒棒!






對又遇到這種1對1,旁邊也超多組網拍在拍照
當天冷炸大概只有2度風也不小,其中有組模特瘦到會被風吹走外加穿透膚春裝
突然覺得自己不用忌口可以大吃炸雞穿很厚好幸福(真的只能一輩子胖死的命)












離開正讀圖書館往北村八景移動





原本以為只有台灣才超多機台
殊不知韓國也是爆炸多
姐可能老古板,真的不管在韓國還是在台灣
覺得很多精華地點都是機台覺得有點感傷

且再次證明我是個理性的迷妹
連斗俊瘋娃娃機都沒有改變我的觀感,我是不是很成熟?(在哪?)





攝影狂啟動
原本以為攝影狂會心滿意足大拍特拍,結果....








精華區竟然在整修哭哭,無法拍出整條美美的街道





但我還是一直強迫妹妹幫我拍哈哈哈,但的確拍完這幾張我們就離開了哈哈哈
(室友可能氣死想說他從雪綠茶那邊特別爬上來)






往景德宮的路上看到很漂亮的住家(還是藝廊?)
他有特別強調請大家不要坐在階梯上
但我馬上目睹有觀光客立刻上坐哈哈哈






沿路還經過一家氣氛很棒的茶屋
但我很餓一心只想趕快去吃土俗村


從三清洞走到土俗村有點距離,原本就計劃坐計程車
本人因為肚子餓開始有點脾氣,一路上很難找到空車
導遊我本人開始賭氣說乾脆就先去景福宮呀,反正你們不餓嘛
不過還好稍後很順利上車,還遇到很可愛的司機大哥

大哥看到我們要去土俗村
開了一陣子用韓文說「吃嵾雞湯就該去東大門呀」馬上問大哥店名
大哥有再講了一次名字但我忘了哈哈哈,相信上Naver查一定有
接者快到門口發現人龍超長,大哥用超肯定語氣說這一定要排一小時以上,一定要






Yap, 這就是大哥說的要排一小時隊伍(從我們下車到這樣大概五分鐘消化兩組客人)
因為他們有兩個場地,其實真的排到我們大概15分鐘不到








進來才是等待的開始哈哈哈
我們旁邊點烏雞的台灣朋友,看起來比我們早到頗久
我們大概等了15-20分鐘才吃到我們的餐點,我們上菜時想說先給他們
結果阿姨說他們的是烏雞!!! (所以朋友們知道下次人多時可能要鄉愿一點哈哈)

但這次吃覺得好像沒有上一次讓人驚豔
下次可能真的要去東大門試一下哈哈哈









接者往景福宮邁進





對,還沒進入就開始以為自己到了古裝劇現場
懷疑自己在演步步驚心這樣





我們在裡面完全就是突兀呀
根本都是古代人在我們身邊





進來後更是這樣,每個城牆上都是古代女子在拍IG照
男伴有的是現代人在幫拍,有的也是古代男子,畫面超趣味! 
但我一心只想這些古代人都不怕冷嗎?
還是裡面都穿著羽絨外套?





因為我們不是古代人所以要買門票
李媽媽其實在三清洞沿路就問我們有沒有興趣
我可能男子漢,一心只想舒服又溫暖的移動
知道古代人免費後,下次不知李媽會不會直接穿韓服來哈哈哈






這組是我看到最驚喜的一組,帶千頌伊墨鏡配韓服真 的 太 幽 默!












接者就往慶熙大學前進啦
到了回基站,因為我不想走路,就坐了社區小巴從後門進去





沒想到經過後面社區竟然遇到斗俊!!!!
迷妹對於能遇到非常開心
其實當天是FAN MEETING,但迷妹當初就沒搶到票
出發前每天刷也刷不到,還查黃牛全部貴到上萬最後只能放棄
結果註定還是要相遇科科

那遇到要怎麼辦??





當然就是這樣辦囉(愛心眼)





看完斗俊爬了一個小坡馬上看到大主角本人!
!!!和平殿堂!!!

天呀這真的不是蓋的
應該歐洲人沒有殖民過韓國吧
能蓋的這麼歐真的相當厲害呀(也相當有錢!)





去年剛去過英國,我認證這個本尊真的非常強,跟歐洲幾乎無差異!
氣勢、細緻度、材質、色調都完全成功





這張照片你辨識的出來在哪嗎? 
這個沒標位置的話我可能真的兩年後就會把它丟到英國照片裡





在往下走更是犯規! 還有櫻花呀呀呀呀
(我這張構圖極失敗,請見諒)





當天是週六,人潮大概是這樣,還有旅行團也進來!(現在團體也太PRO)





原本剛剛以為就那一棟是主角了
結果下來又看到這棟
真的是偉哉! 嚇死人的偉哉!





然後再轉個頭又有這個,這個學校真的太強
跟室友很認真討論
台灣好像沒有大專院校有把自己經營成這樣,而且週邊也發展完整熱門的商圈
台大可能算校園+商圈可以比拼的,但跟梨大慶熙比起來,真的還有差距





然後又出現1對1(對我真的超無聊還偷拍)
你看看我是不是所言不假
還有模特都真的很會,這POSE我沒看到可能到死我都擺不出來





然後一樣的景我拍起來就是背很厚看起來肚子很餓的大胖熊





到快走時陽光出來了,整個顏色變的更漂亮! 
再次讚嘆造景規劃的好棒!











接者就坐了蠻久一段公車去東廟吃晚餐




啦啦啦大名鼎鼎的24小時馬鈴薯排骨湯!
雖然有一點點辣,但這道可以名列我此行摯愛前五名
(這是個食物購物景點的混合排名,就知道它分數極高)

我們有加點一個泡麵跟馬鈴薯
馬鈴薯是已蒸熟才送上的,所以一放下去很快入味,整個又綿又密
排骨肉超大塊,而且是完全用筷子就可以撥下的軟爛程度
部份還有配一點點軟骨,真的犯規到炸
Sauce也是列為我想偷回的清單之一,有微微哇沙比整個搭死了





因為我很白目拿了糯米椒來吃,以為跟台灣一樣都不會辣
結果吃到辣椒籽整個辣到舌頭麻痺壞掉(對我是嬰兒級的吃辣能力)
快崩潰下點了一瓶曲線瓶可樂,結果上來的杯子竟然是冰杯!!! 
但結帳時發現一瓶要價台幣60,但用韓國物價又好像可以接受? 

BTW這邊好似沒廁所還是要去另外的共用場所? 
反正李媽媽沒上到到了下一站整個快爆炸
大家要注意下唷









接者往DDP前進





想說要去看玫瑰燈,結果六點半天還蠻亮的
就先看了下DDP
真的是頗有設計感(是的我就是這個詞窮)






這張的構圖跟顏色我很喜歡
整個中心都走一個很流線圓潤的造型






往上一看是幾棟著名的批貨零售大樓






哈哈哈有名的玫瑰燈就在下面
不知道耶我覺得我不是很會拍照,先前網路做功課覺得好美
但自己在現場完全拍不出那個FU跟氣勢~~~





還很幸運碰到夜貓子夜市
當時不知道,全家人還一直討論說哇塞首爾的路邊攤也太有質感了吧
每個都餐車,燈光擺設跟內容都美死
但到了汝矣島又看到了完全不同氣質的路邊攤(對就是我們台灣有慶典活動時會有的那種)
回來才知道是特殊活動哈哈哈哈哈






這台猛到根本是夜店!! 是真的完全夜店音效燈光ALL DONE的那種唷




因為天不夠黑,所以我們便先去了旁邊的大樓們瞧瞧
必須說,真的還好我上次有PASS東大門逛街
真的好 難 逛 呀
沒有去到大家都說高價位高質感的APM
但我們逛的兩棟大概都15分鐘就出來哈哈哈哈





再次出來天有比較黑了
但因為旁邊的大樓們光源很強,這張我有再微調亮度
可以看到已調暗後面大樓依舊光采奪目!

喔喔對了DDP下面也開了KAKAO STORE
後來才發現好像每家的商品都有些許落差
原本想幫室友也採購一個好用手機環,但這家就沒有















因為逛的不是很滿意
於是決定回飯店先讓室友休息,我跟妹妹續戰新村





這次來新村,覺得店家跟上次變化好大(當然美妝那條還是差不多的品牌)
但旁邊的餐廳或大創都換了位置耶
然後這次心得,下次要好好做功能找服裝或用品類的採購大全
不然怎麼會在新村只買了眼線膠遮暇膏跟唇膏就走了(氣到懊惱)
















第三集已出刊,請用力往下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