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3

帶媽媽去首爾看櫻花 EP1 Cheery blossom Traveling in Seoul with Mom EP1





沒錯,我挑戰了自助旅遊中的最難關卡
『帶媽媽一起!』
所以非常值得放一張後製很大的假掰照(?)

世界上的媽媽有很多種類型,不確定我的行程攻略是否適合所有人
但是因為下過苦心所以覺得一定要分享





我的媽媽跟傳統媽媽有一點點不一樣
 1. 不愛市場平常也不煮飯
 2. 不愛逛街血拼,不化妝只上隔離
 3. 體力腳力頗好
 4. 極度熱愛攝影,每天早上起來後都要先出門去拍照的那種
 5. 對食物不太挑剔
 6. 頗節儉但該花的願意花
 7. 個性有點急
 8. 有追少數韓劇
 9. 非常孝順
 10. 求知慾極高知識份子
(哇塞我竟然可以湊滿十條我是不是也很知識份子)






從以上可以發現除了第8點她真的不太適合首爾哈哈哈哈哈
但清明連假剛好是櫻花季,今年家族掃墓又剛好都提早進行
這樣剩下的幾天連假感覺不好好把握很可惜
在跟媽媽討論後覺得機不可失,我們在行前兩週訂了機票哈哈哈哈,完全一個不要命的概念

原本為了貪便宜,想說要找坐濟州航空,媽媽也是覺得能省則省
後來發現行李政策實在有點麻煩+我是每次出發行李就重死人的類型
加上某次讓媽媽坐樂桃覺得他看起來好可憐一直頗罪惡
後來就大手筆訂了華航去回(看著未出帳明細心淌血)
其實如果不是上班者假很拮据,加上很想看看韓國的櫻花,真的建議避開這種大假
機票貴到口袋痛不說,到處賞花景點也是人多到一直在想為何大家都不用上班?


然後不能退訂的房間機票搞定後
妹妹又插花說要一起去,又花了幾天處理房間
還為了換房間跟旅館確認到快崩潰,英文韓文都出動友人幫忙這樣







再來是行程
上面已提過媽媽(後面簡稱室友)極度熱愛拍照沒有很愛逛街,加上這次主攻櫻花
所以這次大多以景點為主

不過本次在住宿這邊跌了個跤
建議大家如果時間充裕,可以先排好想去的地方,再來訂住宿
這次因為我們時間緊迫+上次住的guesthouse很滿意,沒多想就訂了新村梨大附近的住宿
結果後來發現要去的地方都車程有點遙遠
如果可以讓我再次選擇,以這次行程我可能會選擇明洞或東大門附近,
可以參考部落客小梨提供的資訊,選擇離景點交通時間少的住宿(超詳盡首爾住宿介紹)


(Cr.小梨)







最後真正執行的行程是下面這樣,標上網底的地方就是有櫻花的景點
大家可以斟酌行程走走
我們旅行的時間是4/5-4/10

Day0: 台北> 仁川機場> 新村梨大住宿

Day1: 首爾塔> 明洞換錢> 神仙雪濃湯> 明洞聖堂> 蠶室石村湖> Coex星空圖書館+Kakao Friends> 孔陵一隻雞> 合井Home Plus

Day2: 正讀圖書館> 三清洞> 北村八景> 土俗村蔘雞湯> 景福宮> 慶熙大學> 馬鈴薯排骨湯> 東大門DDP玫瑰燈

Day3: 汝矣島輪中路> 站著吃烤牛> 鞍山公園> 梨大> 貞洞觀景台> 清溪川> 廣藏市場

DAY4: 駱山公園> 豬腳菜包肉> 建大> 雪冰> 建大貨櫃屋> 首爾林> 高速巴士地下街> 牡蠣湯飯> 盤浦大橋

Day5: 民宿> 仁川機場> 樂天免稅提貨> 高雄


















下面來分享下每天的小照片跟一些心得

Day0
台北> 仁川機場> 新村梨大住宿

這天就是單純坐飛機,然後去民宿
領完行李一步入出境大廳,馬上就看到斗大的機場各類交通工具的地理位置說明圖
對一個不熟悉這個機場設施的人來說,這點真的非常值得稱讚! (還是我本人是圖表控?)
















(就是這張棒死了)



台灣的機場一出來就是接機大道,雖然看到一群人欣喜的表情等待著親友很溫暖
但連我這個台灣人,要去高鐵或坐巴士都得走出來抬頭看指標一陣子才能抵達
(聲明我本人方向感極好,號稱自帶GPS的女子)

我們選擇坐6002過去住宿,5B出口就可以看到各個路線的機場巴士
我前面的中國朋友被工作人員要去哪
A用中文回答「明洞」,工作人員馬上叫他去坐6001
B馬上罵A用中文說「沒有呀是要去東大門」,工作人員馬上說「東大門OK」
好多聲道好SEXY(對我沒有語言天份對有的人都莫名好感)











































(拿門票跟吃蘋果的美人就是上文中的A跟B!)




然後下車還不小心提早了一站下車
那天明明看已經過了新村現代百貨,車上也顯示是梨大站
但下了車才發現是新村跟梨大的中間哈哈哈,帶著室友推著大行李箱走了十分鐘的不平整上坡路哈哈哈









Day1
首爾塔> 明洞換錢> 神仙雪濃湯> 明洞聖堂> 蠶室石村湖> Coex星空圖書館+Kakao Friends> 孔陵一隻雞> 合井Home Plus

這幾天天氣真的完全跌破我們眼鏡
出發前查到的天氣是10-2度之間,照以往經驗,通常白天應該就會在10度徘徊才是
結果! 是連白天都在2度!!!!!!!! 而且還有風!!!!!!!!!


(不誇張上午9點太陽都很大了還只有3度)





我們全家都白目想說10度又乾冷應該還好吧
結果殊不知每天都冷到要把全部家當都穿在身上(大概兩件發熱衣+兩件薄長袖+外套)
一有風整個凍到不行
想說好姐又不是沒錢就買新衣! 結果路上全部都換春裝~~~
每件都又薄又透的,看了完全發抖
所以非常省錢,因為完全不會想買哈哈哈(但現在回來看著南部30度太陽又後悔莫及)

但雖然冷,但攝影狂媽媽還是精力充沛
我們還是八點半就出門開始趴趴走(好像是最早的一天)







我們是坐公車上南山,媽媽平常都騎機車趴趴走
體會大眾交通稍有微詞,覺得坐好久車還沒到
結果經歷後面幾天她終於明白第一天真的還好哈哈哈哈

一下公車就是可以看到整個首爾市的View!






上南山必拍的角度
秋天來時是滿滿楓葉超級漂亮!






這張是我第一天最滿意之作!
但單身大齡女超想把這些愛情鎖給拆了(暴龍噴火)









再次坐公車下來明洞
然後發現櫻花最多的部份都在上下山的公車路線上哈哈哈





然後獨自在寒風中排了一陣子(因為我懶想滑手機),媽妹跑去聖堂拍照
雪濃湯吃第二次,覺得好像泡菜比主角更吸引人說
而且大胃王我吃完一整碗竟然下午四點多就極度餓!!!!

吃完後就接者去重點行程- 石村湖
因為路程頗遠,很幸運沿路地鐵媽媽都有位置坐,我跟妹妹也有坐到休息下




不誇張,一從蠶室站出來
跟著人群走,馬上看到滿滿的花!!!!






也有滿滿的人一起當背景

此時愛獲取新知的室友問我,這湖是天然還是人造的?
我當場傻眼說~還真的沒做到地理歷史這塊的功課,我不是導遊唷(眨眼)
(對超不孝到現在還是沒幫查)






運氣頗好,雖然冷到哭哭,但櫻花狀態很不賴,開的已經蠻大但不到吹雪程度





整個湖邊都是,完全沒有空隙






配上樂天塔! 回來才查到能上去,殘念呀呀呀呀~~~






走到東湖可以看到樂天世界,遊樂園當背景配櫻花也是不賴






記得是樂天世界售票正對面有個小階梯可以上到地面
這邊的櫻花也開的不賴,而且掉在地上的也是好美唷唷唷








本人很喜歡我這張的構圖,但我怪咖+自我感覺良好,請不要戳醒我謝謝







一樣的景可能日本也有,但說不上來韓國跟日本的感覺不太一樣
韓國的花感覺比較小一點,顏色也淡一點
比較沒有像日本那種會讓人一直想尖叫的感覺
但當然也是很美唷(瞇瞇眼假笑)






在往COEX路上遇到可能是韓國版費玉清
頭髮也SEDO的太強! 真的超多中年婦女在大拍特拍
然後又再次在公車站冷到快崩潰





到了COEX後,發現我的手機完全沒有了訊號
全家只有我這支是辦吃到飽,所以查資料查路線查交通都要靠我一人
重開機什麼選APN什麼都試了,弄了半個多小時依舊無解
妹妹千辛萬苦弄到有錢的SKYPE帳號找到台灣客服,就在我跟客服講第二句話時,什麼動作都沒做,訊號就來了
然後整趟旅程就這一次! 這不是水逆什麼是水逆?




才終於有心情好好看星空圖書館! 








完全可以理解為何網美都愛耶
整個挑高感跟書本陳列方式都讓覺得非常壯觀+舒服
顏色選用也是讓人覺得溫暖
現場的民眾跟旅人也很有水準,沒有人大聲喧嘩跟做出不合宜舉動
複合式商場也很多元,裝潢也都很新很有質感
旁邊的現代百貨小吃街的黑色系裝潢我也蠻喜歡的,可惜當時太餓只顧著吃哈哈





當天在COEX KAKAO購入的手機環
當支架跟把手都方便,但有時覺得手機不能放平有點煩哈哈


然後因為太冷,所以我們就回梨大了哈哈哈哈
立刻跑去上次的摯愛孔陵一隻雞






必須說,肉本身真的還好,而且本次的阿姨強調要開很大火把肉完全煮好煮到極老
但他的Sauce真的完全打中我!!!! 好吃到會一直想念的那種
好想偷一瓶回家每天沾水煮食物吃(但我明明沒在吃水煮食物呀)
這次還加點了麵,是不賴,但我真心還是最推薦加點下面的物品





最可怕的是這個!!!!!!!!!!!!!!!!!! 這個好吃到你無法不再來吃一次
每次前面吃一吃想說噢下次還是把Quota放在吃新的餐廳好了
但只要一吃到這個粥,你就會馬上推翻剛剛的決定
連室友這種對食物冷感的女子,都說這個厲害這個強!











哈哈哈哈後續行程趣事快往下看~~
帶媽媽去首爾看櫻花 EP2
帶媽媽去首爾看櫻花 EP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