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30

郭頂 - 水星記














Spotify: https://open.spotify.com/track/3CDcr9ogSecLIwourcz760








這屆金曲獎怎麼都這麼好聽(眼冒愛心)
完全可以理解郭頂為什麼會入圍那麼多項!!
這首是聽了朋友分享的許鈞「自己」後,Spotify自動推薦中聽到的!
GOD一聽真的不誇張,立刻耳朵被抓住,馬上停下手邊工作

PS許鈞的歌也是嚇死人不誇張,歌詞裡的第二整個讓我大淚崩





實在對這種英式STYLE跟感嘆人生主題的歌曲沒有抵抗力
聽了旋律查了歌詞看了MV,就立即掉入郭頂的呼吸! 
跟我熱愛的HYUKOH都有超驚人吸力,一聽就會立刻入教!!!

有位樂評訪問了郭頂(文章),基本上好奇的點訪問都有談到
才知道一個音樂人注意的面向好廣
錄音方式、編曲、專輯風格對應的唱腔、傳達的概念...etc
就像樂評說的,這整張都非常的有空間感+靈魂味
不曉得是錄音非常用心還是歌手本身就有點魅力
會一直有一種自己在黑夜中四下無人,想抓住什麼卻什麼都抓不住的感覺
哭點極高女子我整個邊聽邊莫名掉淚(MV也是好看到繼續哭)

建議同齡朋友小心。







同張專輯裡的淒美地跟保留也蠻好聽的
非常恨自己怎麼現在才發現! 

最近中文歌實在太多驚豔之作讓我整個回歸自己的母語市場
我們華語棒棒











著迷於你眼睛
銀河有跡可循
穿過時間的縫隙
它依然真實地
吸引我軌跡



這瞬眼的光景
最親密的距離
沿著你皮膚紋理
走過曲折手臂

做個夢給你
做個夢給你

等到看你銀色滿際
等到分不清季節更替
才敢說沉溺



還要多遠才能進入你的心
還要多久才能和你接近
咫尺遠近卻無法靠近的那個人
也等著和你相遇

環遊的行星 怎麼可以 擁有你



這瞬眼的光景
最親密的距離
沿著你皮膚紋理
走過曲折手臂

做個夢給你
做個夢給你

等到看你銀色滿際
等到分不清季節更替
才敢說沉溺



還要多遠才能進入你的心
還要多久才能和你接近
咫尺遠近卻無法靠近的那個人
也等著和你相遇

環遊的行星 怎麼可以 擁有你



還要多遠才能進入你的心
還要多久才能和你接近
咫尺遠近卻無法靠近的那個人
要怎麼探尋 要多麼幸運

才敢讓你發覺你並不孤寂
當我還可以再跟你飛行

環遊是無趣 至少可以 陪著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