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4

盧廣仲 - 魚仔












Spotify: https://open.spotify.com/track/2sb6AZQLeoD3VgA4zglQB6







第一次分享中文歌曲!!
話說盧廣仲是我大學時代的台灣Justin Bieber ? 一瞬間也找不到現在當紅歌星適合比擬的
在台灣人氣火到不能自己,每個同學不論男女都愛的要死
記得當時一聽到整個人都呆了
想說怎麼會有這麼貼近生活的聲音(當時紅的都是阿妹燕姿依林以前商業性比較重的歌曲)
唱腔超平實,甚至像是在說話
卻把我們無聊青年心裡或生活中想說出的話用非常恰到好處,小小衝刺的方式表達出來
配樂也很簡單,但聽起來就是對味




記得我當時非常熱愛100種生活那張專輯
當時最紅的是早安晨之美,副歌「對呀對呀」完全就是紅到大街小巷
那一陣子要講對呀對呀都用唱的,然後接者把整首唱完哈哈哈

但我本人當時最喜歡
1. 我愛你(可能當時少女很需要愛,現在也蠻需要的)
2. 好想要揮霍(因為真的每天都想揮霍)
3. 100種生活(的確想過好多種生活,但都沒有執行成功)

現在回頭看起來歌詞雖然有部份是少年強說愁
但依舊是整個當時聽歌的畫面都上來了呀(整個老態上身)







回來說說這首歌
主歌部分蠻平穩的,但副歌我覺得盧廣仲有再度發揮他的專長
用極簡又普通到不行的用字,把那種思念跟煩惱環繞的感覺用歌詞呈現出來
魚游來游去,我們的思緒也游來游去
跟背景的弦樂的一拉一收完美搭配
台語的口氣沒有話講,擺放的位置跟比例也很好,讓整個歌濃度更濃

這首連我在車上放,家母以前聽到盧廣仲曾下出「這什麼鬼」的評論者
聽了都說真的很不錯

也許我還沒習慣當前中文歌曲界的佈局
但盧廣仲這首,我 很可以










去學校的路很久沒走
最近也換了新的工作
所有的追求 是不是缺少了什麼

想像著生活 風平浪靜
打開了窗戶 突然想起
你在的世界 會不會很靠近水星

看魚仔 在那 游來游去 游來游去
我對你 想來想去 想來想去
這幾年我的打拼跟認真 都是因為你

花在風中 搖來搖去 搖來搖去
我對你 想來想去 想到半暝
希望月光帶你回到我身邊

如果我也變成一條魚
如果你也變成了氧氣
未來多美好 不想要一個人承受

我需要你 需要你 需要你陪伴我
好想要你 想要你 想要你陪著我
卻只能等候

看魚仔 在那 游來游去 游來游去
我對你 想來想去 想來想去
這幾年我的打拼跟認真 都是因為你

花在風中 搖來搖去 搖來搖去
我對你 想來想去 想到半暝
希望月光帶你回到我身邊

我需要你 需要你 需要你陪伴我
好想要你 想要你 想要你陪著我
不知道你在哪裡

花在風中 搖來搖去 搖來搖去
我對你 想來想去 想到半暝
希望月光帶你回到我身邊
我相信愛你的心會讓我找到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