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0

[採購人生] The North Face衝鋒衣真的是雨天界防彈衣















老實說這個牌子完全不應該是我生活中會出現的選擇

1. Outdoor運動風不是每個人都能駕馭
姐平常完全不運動哈哈哈,加上體型腫(這個沒有在謙虛看到等等實穿照就可以見真章)
所以現今潮流的運動風從來沒有出現在我的清單中
    
    瘦+有練的身體+運動風 = 超萬人迷Jolin
    瘦+沒練的身體+運動風 = 可能今天比較休閒
微胖+有練的身體+運動風 = 可能正要去健身房
微胖+沒練的身體+運動風 = 醜態完整呈現

而Outdoor雖然覺得歐美老外穿起來好挺好融入好有超帥氣職人感(對我崇洋寐外)
現在台灣也是滿街Super Dry+The North Face外套
但不知是我週邊人身形還是身高問題,穿起來都會有種賺很多錢功課很好的感覺
(這樣是否講的很隱諱?)


2. 貴! 大嬸光是這個原因就不可能踏進這種店內
這家每次一踏進,看了價目標籤,就會一直思考自己工作的目的
會一直想我到底是不是有薪人士? 為什麼我的錢這麼小? 為什麼一件外套就可以讓我馬上月光
所以偶爾看到很挺材質不賴的機能產品,但一翻到價格立刻熄火









但因為去年要去冰島當朋友電燈泡
網路上大家都提到當地天氣變化很大,可能前一秒太陽,下一秒就強風+大雨
建議鞋子外套一定要有防水功能是上上策

小氣大財神只好開始做功課
鞋子最終在OUTLET買了顏色非常古怪的PALLADIUM(可以在下面照片看到)
外套呢,去過的朋友強調最外面一件一定要防風防水,裡面再穿毛衣或加絨外套就非常足夠!

於是我比較親切的歐都納看了,比較有距離感的Timberland/ The North Face/ 山頂鳥 也看了
各個國外outdoor代購也看
但後來突然想到有公司發的3000塊生日百貨禮卷,我便鎖定了百貨有在做活動的櫃~
剛剛好北臉就正在折扣!




當天櫃上折扣的外套不多,但有分有內膽跟無內膽的衝鋒外套,好像也有分有帽無帽;因為我已有加絨的外套,加上平日南部實在熱到不能再熱,我便選了有帽無內膽款!
櫃姐人也很大方,我詢問可否拍款式給家人看看,還問我要不要拍一張戴帽的感覺
(我怎麼這麼貨真價實的五頭身)
(但這樣還可以腦充血買了也很厲害)







喔對,因為折扣所以現場尺寸很不齊全,我喜歡的這款只剩S+L。
雖然說試穿的時候是穿了件輕薄的洋裝看起來很空(但細看已可以感覺到人腫)
考慮目前可能只是我人生的短暫高峰(為何一直不自己檢討好嚴重),加上預計旅遊時裡面還會穿很多衣服,便拿了L回家,在經歷過最近的情境後更覺得是個good idea。




然後我就去冰島了
證明這件外套比羽絨外套更常上場
真的在五度天氣,使用衝鋒衣+加絨外套+襯衫+發熱衣就剛剛好!
到了室內脫去外套,襯衫配上暖氣也完全perfect
BTW冰島的五度完全是認真的五度!絕對不是大家平常說什麼歐美日本韓國那種乾冷!
那種風跟那種雨刮過來,是非常認真灌進骨頭想要把人結凍的那種用心程度
所以泡麵非常必備(哪來的重點哈哈哈)







在藍湖卻沒有另一半的手可以牽嗚嗚嗚



在鑽石海灘跳完下一秒整隻腳採進海水裡哈哈哈
對這就是我顏色古怪的防水鞋,相當傷眼哈哈哈






這也是哀傷的故事,冰河健行的冰河真的跟想的不一樣哈哈哈哈
建議大家即使像我一樣沒在運動又懶
也可以報名5小時的! 3.5小時根本前置作業+走一大段到冰河前段就結束了哈哈哈















然後我就回來台灣了(是否轉台很快哈哈哈哈,因為我一直沒力寫冰島哈哈哈哈哈)
外套就被擦乾淨放在旁邊

不過上周出門前查天氣,發現下班時間會下雨,不知道雨會多大,通勤族要轉兩次交通工具,實在有點懶得拿傘,便帶了這件外套出門,想說多少可以擋一點點






結果! 整個讓我對他大打call!
(對就是下面這種迷妹pose,照片拍的好棒,cr: sunshine romance)







那天一出辦公室就是看到這麼大的雨在下,我也不知道是哪個頭髮不對,還是很堅持想要去吃甜烙餅(明明就自己一個人)
穿著外套後小跑步到了公車站牌,然後下了車又在雨中走了十分鐘到店裡



大到沒有在開玩笑






yap這是我走在路上隨手一拍,畫質很渣請不要介意
看得出來包包在L號外套被保護得極好~








接著超神奇的事發生了!
我在小吃店大概吃了25分鐘,出來時拿起隨手放的外套(小吃店沒椅背)
竟然整個外套表面全乾!!!!







於是乎我決定再實驗一次,反正雨也沒變小,我就又走了一段路去搭公車







在公車上可以看到,水珠超大滴!而且滿滿的都是~








接著下了公車,又淋了一段五分鐘路到達車站
這段路我帆布材質的包包完全一點點都沒濕,褲子只有下半部及鞋子微濕





接著就上火車了,這是剛上火車時的樣子
可以看到水到已經有點滲進衣服裡了








我大概又坐了快28分鐘的車,結果下車時又是全乾!









以兩次實驗來講,真的只要半小時就全乾!
可能因為鄉巴佬我以前沒穿過機能外套,不知道可以強成這樣
回家整個把它好好膜拜了一番,覺得相見恨晚!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經驗,平常穿輕便雨衣或普通雨衣後,很容易會黏在一起,如果沒有特別把衣服抖開攤平,常常一整晚過去某一個面都還是濕的
但這件不知是材質有特別處理還是怎麼,真的有點誇張,而且拿或穿的過程都沒有滴滴答答的感覺,雖然說價錢可以買快150件輕便雨衣了,但若是打折或有禮卷,真的可以考慮下


而且練一下穿這個就可以變成Jolin,,是不是很該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