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9

[採購人生] 腦充血不要多想最簡單 - S8+及相機玩拍






















請原諒一個很想擁有結衣褲子的女子使用這種老派站姿跟S8+合照








姐近幾年的手機使用狀況分別是
3GS> i4> i5> i5s> Note4

從蘋果跳到安卓單純是大嬸病發作
很想要一支大螢幕的手機,但i6+的外型我真的不太喜歡,新空機價格也花不太下去
所以便在Note5準備上市前買了Note4





當初所有朋友在知道我轉跑手機跑道後都眉頭深
出去玩照片他們都用Airdrop互傳,然後說他們不想開LINE傳給我哈哈哈
但在這樣被灌上叛國的艱辛環境下我還是跟自己的Note4相處的蠻融洽的
那支筆讓我P了很多非常好笑的圖,S Note也用起來很順手
重點相機真的不是蓋的,非常滿意他的色調跟淺景(但前鏡頭虛假到完全是個災難)





但是,Android系統的通病
就是用久了就開始卡,一個多工按鈕按下去要等五秒才有反應
快捷拍照鍵非常的不快,要補捉八卦等到相機打開真相或真愛已經結束
每次拍完照要立刻跟旁人看成果,也要等五秒以上相簿才打的開,整個糗炸

再來最關鍵的點就是,本人換換病發作了哈哈哈哈哈!
遇到這種病治療的方式就是,要不把患者的信用卡藏起來,要不找到該項商品致命缺點
不然就真的只能買下去病才能好了~~





至於真的買下去這個契機就不能不推崇店家了
S8開放預購時,其實我已觀望一陣子
但Note7事件,加上家人之前買最新款相機,後發現有嚴重機構問題原廠怎麼換新但就是NG
實在相當猶豫

後來發現可以用不錯的價格原廠舊換新,決定要衝時發現官網已經沒辦法預約了
身為一個有好康沒拿會全身很癢的人,我晚上便打了電話給我家鄉的唯二三星智慧館
其中一家跟我說他們還剩最後一個名額!!!
姐隔天下班想說去現場玩一玩再決定,現場小姐除了幫我介紹,還跟我說

「這支我們今天已經有兩個客人訂了,現在剩最後一個名額小姐你真的可以把握」

哈哈哈哈哈哈哈最後一個名額就跟哆啦A夢的百寶袋一樣會一直生出來
但最後壓垮我的那根稻草其實是店家預約除了Note7優惠(128G記憶卡+五折維修)
還有延長一年的保固
OK,最擔心的點直接多送一年,直接GO~
第一次好感謝自己住在落後的城市!






真的開放領機看到板上很多人在喊沒收到領貨簡訊!(包括第一天第一個小時就預約者)
我也是沒收到,但想說自己這麼晚去訂最後一個名額,好像該理智一點
結果第二天就接到店家的電話說可以過去了~~
第二次好感謝自己住在落後的城市!

就在現場把資料搬一搬,玩了暈死人VR
保護殼因為我偏好不要把背面遮住的那種,SGP跟RINGKE符合條件的網路上都已缺貨
現場想要的薄款透明紫色原廠背蓋也缺貨(後來在高雄有找到)
所以貼了軟膜保護貼就帶著出廠的大大保鮮膜就回家了

4000購物金我帶了兩種充電板回家,考慮把其中一個變現哈哈哈







剛剛好在決定要買手機時有同事在大陸出差
對岸以便宜高質量玻璃膜出名的呀!!!
火速訂了請同事幫收,結果收到發現訂錯訂到軟膜呀呀呀呀呀呀
不過我已發現我手機上已出現兩個大氣泡,可能很快就會用上了哈哈哈
話不多說看看收到的東西!(以下都用S8+拍的)



保護膜跟店家送的指環支架



這個外包裝殼,台灣極少看到


支架是這樣的品質哈哈,已丟


裡面的東西



兩張正面,一張背面,一個工具包還有貼膜教學指南(掃QRCODE真高端)



工具包裡的清潔布與貼紙
(記得以前買的還有附眼鏡布來包信用卡當卡推說)









老實講以一個Note4用戶覺得最大差別就是前鏡頭!
是男生不知道女生有化妝覺得是素顏但愛的要死的那種
即使沒有開美肌,毛孔都是自然的修飾,非美圖秀秀那種朦朧美
膚色即使蠟黃(這不就告訴大家我平常妝很厚哈哈哈)看起來都像剛運動過的好氣色
有鑑於自拍比較傷眼,請有興趣的朋友一定要去跟朋友借來拍!

(補充: 前鏡頭照片可以看這 沒有人臉請安心點擊 )




再來看看S8+的後鏡頭
我有看到有人在討論覺得拍文件時非對焦區塊會微微模糊
這麼一說好像Note4在拍平面大範圍靜態文件時的確比較犀利清楚
BUT! 手機相機生來是拿來拍文件的嗎?
真的非常非常重要的應該使用掃瞄,其他情況應該都是拿來溝通用
所以我本身ignore這個點(這是不是已經出現死粉的徵兆?)

手機相機生來是該來紀錄喜歡的食物、人跟風景才對
以下是用了一週的一些小紀錄,全部無濾鏡自動模式













































心得:
新的18.5:9螢幕,基本無論是拍照或是看影片,目前讓他派上用場的機會還不多
但在瀏覽網頁或文字時,的確有感
相機無論對焦快門或成品都真的很棒,Apple陣線朋友也都說我的相機扯爆了
照片能直接編輯色調曲線,背光,還可以BY每個色碼調色調+亮度+飽和,根本PhotoShop
雖然沒有了筆讓我在一些小地方覺得卡卡或輸出的作品沒那麼美麗
但誰能保證到時候Note8出現我會不會又.....科科

















沒有留言: